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周黄】萌度表 3

03

 

 

黄少天觉得自己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难题。

关于周泽楷、周泽楷头顶灰色的那个东西、周泽楷头顶的一看到他就到处乱窜的那个东西。

根据他以往的经验,粉红色这种颜色一般都是恋人相见、或者在对对方抱有爱慕之心时才会出现。上学的时候他拿这个能力猜班上那些暗恋的情侣,一猜一个准,别人都当他神了。

周泽楷不会是喜欢我吧?

这个念头出现在黄少天的脑子里,让他有种异样又奇怪的被雷劈中的感觉。他飞快而坚决地否定了这种可能。

不不不,整个宇宙我最直,周泽楷第二直,他怎么会喜欢我,我刚才什么都没有想。

 

 

转眼到了霸图的庆功宴上,黄少天决定抓住机会对周泽楷脑袋顶上的那个东西究竟是啥这一课题展开深入研究。

大家兴致高了,有几个人就嚷着要一醉方休。因为一年只有这一次,几位队长也就比较爽快地同意了,于是气氛一下子热烈了起来。他暗搓搓地躲开周泽楷的视线,鬼鬼祟祟地蹲在他背后的一株长势茂密的巨大盆栽后面偷偷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为力求演技逼真,他还在自己头发上用外面折来的枝条编了个花环戴在头上,自以为整个人与盆栽融为一体,堪称完美的伪装。

那个东西一直没有动静,维持着离线状态。无论周泽楷是安静地坐在那里,还是被别人劝酒,还是交谈。无论做什么,都一点动静都没有。

黄少天耐心地等啊等,功夫不负有心人,还终于让他等到了反应。那个东西小幅度地抖了抖,然后从底部生出一点火苗状的极其微小的粉光,即使这样却也让黄少天立刻打起精神。

定睛看去,他好像是在和对面的人交谈。坐在他对面的……是叶秋?

黄少天皱眉。

叶秋正在对周泽楷说着什么。黄少天跟他们的距离有点远,只能听个大概。

“说起来,……你跟黄少的那场比赛我……怎么说呢,他可能……”

然后他看见周泽楷轻轻地点头。之后在那个东西里面摇曳着的小火苗消失了。

 

这几个意思?怎么又扯上我了?

黄少天刚想靠近进一步探查,端着杯子路过的眼神儿好使的王杰希却皱着眉头看着他,“黄少天你蹲在这儿做什么呢?”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解释,叶秋就哎哟哟地叫了起来。瞬间,一大桌人都看过来。

你个大眼儿竟坏我好事!

黄少天怒瞪王杰希,只好站了起来,却忘记摘掉戴在头顶上的花环。于是一桌人毫不留情地哄笑。其中叶秋最为甚。

“哎哟黄少天,你戴着这东西干啥呢,想玩丛林探险?多大了啊你?”

“去去去你的叶秋!我就在这儿安静地研究研究这盆栽不行吗?碍着你什么事了?你看这叶子这花长得多好比你长得好看多了,叶秋你给我吃你的饭去!还有这花环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不知道?王大眼是不是你刚刚给我使坏的你别跑!”

说完黄少天就朝王杰希追过去,而王杰希十分淡定地回到桌旁,黄少天的仇恨值又被别人吸引过去了。他被起哄得面红耳赤,但嘴上却是一点都不饶人,凭借自己超凡的语速和抑扬顿挫的语气挨个回击。好不容易把这些人搞定,坐回了自己的座位,黄少天一抬头就更生气了,周泽楷头顶的那个东西又在撞天花板。

都是这家伙害的。

黄少天狠狠地嚼着自己的饭,视线往周泽楷那边飘。他这会儿什么都没做,就是看上去有些呆呆地坐在那里,也不吃饭也不说话,看不出来在想什么。

有的时候你看着安静的人,自己也会受到传染。黄少天无意识地放慢自己的进食速度,偷偷瞄周泽楷,想再观察观察他。过了几分钟,周泽楷的视线突然间转向他,二人的眼神短暂地碰了一下,气氛有点微妙,黄少天连忙收回打量的眼神。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尴尬。

正在胡思乱想的黄少天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他停下筷子,突然间就悟了。

 

 

他想到上次看到那个东西撞天花板是因为自己呛到了,这次是因为自己出了丑,刚才叶秋说自己坏话——叶秋说的肯定是坏话——时那个东西也有反应。他得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结论。

 

周泽楷这是恨我啊。

 

黄少天瞬间就觉得一切得到了解释。

原来是因为这家伙看我不爽,所以才在我每次出丑的时候心情这么好。这个东西绝壁就是他的嘲讽值。

黄少天觉得看穿了一切的自己简直就是天才。

恨我好啊,不是喜欢我啥都行,反正我平时攒的仇恨值那么多,也不缺他这一个。

黄少天悻悻想着,心里的感觉反而更怪异了。

 

 

所以在庆功宴结束的时候,周泽楷在酒店门口叫住黄少天,黄少天能够相当淡定地面对他。

周泽楷的神情中隐隐有些不舍,黄少天很敏锐地察觉到了靠近自己的对方身上带着挺浓的酒气。

他淡定地拍拍小周的肩膀。“今天晚上玩得开心不?你好像喝了不少啊,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喝。我看你还挺放不开的,在那里坐着也没做什么事情,除了吃饭就是喝酒,你以后最好多和别人交流交流啊,比如说一起出去约个饭逛逛街什么的。我把我的手机号给你吧,你手机呢?”

“在车上。”周泽楷回答,并从包里掏出一支笔,递给他,然后伸出自己的手。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知道这是对方让他先写手上。他也没有扭捏,在周泽楷的手心里写了一行小小的数字。黄少天把笔还给周泽楷,抬头却看见他看着手掌心的数字绽放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也不知道是黄少天醉了还是周泽楷醉了,黄少天总觉得这个笑容比平时灿烂好看得多。

周泽楷同志,没事不要乱笑啊,要出大事的。

“嗯……如果可以的话……”

周泽楷说了半句话,停下来斟酌。黄少天知道他的德行,默默地站在原地等着后半句。

“……来S市玩。”

“哦,好啊。”他十分爽快地答应下来,然后无比庆幸他们在室外。

 

 

所以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后爬上床,他能够相当淡定地看着手机上出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晚安。周泽楷]

 

周泽楷得是得有多恨他,才能做到这些呢。黄少天闭着眼睛把脸埋在枕头里想。

半晌后,他抬起头。

 

 

好像还是有哪里不对。

 

 

TBC

评论(25)
热度(4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