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周黄】萌度表 2

 

 

02

 

黄少天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认真得不能再认真地喝着自己的奶茶。

我靠周泽楷你那个东西还不下来了是怎么着?

他又悄悄地瞥了眼天花板,倒三角锥在接近棚顶的地方安定地散发着柔软安详的粉光,没了刚才一路火花带闪电的特效,却还是零星地撒下樱花般少女的粉红碎片,落在黄少天的皮肤上,凉凉的很舒服。

黄少天十分严肃地想,以后谁要是再说周泽楷情感缺失高冷酷炫,我就跟他拼命。

 

“黄少天前辈……”

周泽楷突然开口,声音有些闷闷的,黄少天一惊,呛到了,险些没把自己嘴里的奶茶喷出去。他狠劲儿地咳嗽,对面的小周连忙站起身走过去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

终于顺过气的黄少天把挡住脸的手挪开,脸颊因为咳嗽染上了一抹红,眼角闪烁着半点泪花,一副难过的样子。

周泽楷看到后脸可疑地红了,眼神有些飘忽不定地左看右看。

黄少天绝望地看着那个傻逼心情表粉光大涨,径直地撞上了天花板,然后像发了疯一样在屋顶拼命地往上戳,每戳一下就抖下飘散的荧光。

你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啊???

 

 

五分钟后,黄少天终于缓过气来,那个东西才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继续十分严肃地想,那个东西绝对不是心情表。看这周泽楷精神也挺正常的,不能看到我被呛到了心情就突然变好了吧。

居然真的是自己特异系统的BUG?那个究竟是个啥?

黄少天在冲击中纠结,浑然忘我。周泽楷似乎不太习惯这种死一般的寂静,他难得在一次对话中第二次主动开口。

“我叫周泽楷。”

黄少天猛然从思考中缓过神来,才发现自己把对面的人晾了很长时间。这在他与别人的交谈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他连忙张口说些救场的话,“啊周泽楷,我知道你,我看过你的采访,你就是那个刚刚出道就掀起一片轰动,被称为最有潜力的新人,长得不错性格谦逊……”

黄少天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那个东西又开始疯狂撞击天花板了,看得他担心它直接撞碎然后报废掉。他连忙转移话题,“我是黄少天,蓝雨的,啊你应该都知道了——”

周泽楷点头。

“哈哈明天就要比赛了呢,我们好像是第一次对上吧,虽然不是非常正式的比赛但是还要加油啊,我还蛮期待的,听说你的实力挺强是不是?训练也挺刻苦的……”黄少天听到异响,硬生生地截住了话头,“……总之,上场之前不要紧张啊,到处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振奋一下精神也不错,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嘛,比如像现在这样喝喝咖啡聊聊天放松放松不也挺好的?”

“嗯,挺好。”

周泽楷定定地看着他,又抿唇勾起一个微笑。

太帅了。黄少天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同时想,以后跟周泽楷说话一定要在室外或者找一个棚顶高的地方,哪里棚顶比较高呢好像教堂是最高的……

 

哪里不对。黄少天扶额。

 

 

当两个人走出咖啡厅时,黄少天着实松了一口气。天色完全黑下来,周泽楷表示自己要去买点东西,黄少天就忙不迭地说自己差不多要回去了不用送了。他决定自己需要回去打两局荣耀冷静一下。

周泽楷帮他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送他上了车。

车起步后,黄少天忍不住回头看。透过蒙着一层雾气的后车窗,他看见周泽楷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头顶的那个东西的光芒消失,恢复了黯淡的灰色,失重掉了下来。

那个身影,总觉得有些落寞。

 

 

 

黄少天对这件事情十分介意,难以忘怀。到了蓝雨和轮回对战的当天,他看着在周泽楷跟他短时间对视以后又窜得老高的那个东西,告诉自己,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赛后,记者蜂拥而至,却基本都是朝着周泽楷去的。这颗闪耀的新星在本赛季的表现不凡,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曝光率居高不下。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经过上个赛季的旷世悲剧,基本上已经没有记者自讨苦吃地去采访黄少天了。

 

“赢了这场比赛,请问你现在的心情怎么样呢?”

周泽楷对着话筒沉吟半晌。

“很开心。”

完全看不出来,而且回答的全都是废话。黄少天在他身后腹诽。来采访蓝雨的记者都朝喻文州等人去了,到他这边只剩下一两个刚入行还不懂规矩的倒霉蛋。输了比赛黄少天的心情也差,难得只说了千八百个字就把记者放回去了。回过头来周泽楷还在跟那些记者纠缠,黄少天知道之所以纠缠这么长时间的原因不是记者的问题太多,而是回答者的反应速度实在是太慢了。

如此辛酸的反射弧究竟是怎么在打比赛时打得那么出神入化啊。心疼记者三十秒。

在简短而艰难地回答了四五个问题之后,一位女记者终于忍不住问出了真正想要问的问题。

“那么,同作为在竞技场上发展时日不多的新星,性格又是截然相反,你对黄少天怎么看呢?”

黄少天的耳朵不动声色地竖了起来。他看见周泽楷听到问题后明显愣了愣,接着转过头朝他的方向看去。黄少天反应不及,直直撞到他墨色的眼眸中。

我靠,那个东西又飞了。还好场馆的天花板比咖啡厅的高一截。

周泽楷转回身,朝记者露出了微笑。黄少天听见了他带着笑意的回答。

 

“很厉害。还想再次碰见。”

 

 

 

TBC

评论(19)
热度(4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