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周黄】晚间新闻两则

各位观众晚上好,聚焦热点新闻,传播天下趣事,欢迎各位收看x市晚间新闻,我是主持人小吴。

[掌声]

在进入今天的主题之前呢,我们先来放松一下心情,看看一则身边趣事。节目组的电台啊,前天晚上收到了一个投诉社区居委会的电话,这个电话来自我市向阳小区的一位单身居民,黄先生。黄先生在电话中啊,是义愤填膺,慷慨陈词,滔滔不绝,诉说了自己和一位居委会的志愿者之间发生的纠纷。

究竟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听一下录音节选。


(微小的电流声)


黄先生:我跟你们讲啊,这个小伙子简直不像话!戴个志愿者的臂章就想要统治世界了!我那天晚上,上了一天的班儿,很累,开车回家,就把车停在楼底下的空地上了。隔天早上下楼,居然看见他蹲在我车旁边瞅着我!我问他干什么,他跟我说车不能停在这儿,只能停地下车库。我真是见了鬼了,我车停这儿两三年了,还第一次听说这码子事儿。

电台:呃,黄先生,这也不算是人家不对吧,毕竟这不是规范停车点……

黄先生:你听我说完啊!我当时想,看这人的样子,也就是个做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之类的,大概比我小那么三四岁,我就没管他,跟他说下次我会注意的。结果你猜怎么着,我晚上回家,正要往老地方停呢,这人突然从旁边哪个角落里窜出来,吓死本宝宝了!当时我就傻了,还以为他在那蹲了我一天,就问他怎么在这儿。他这人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只是指着我的车说我早上说不停这里的,语气还感觉受了啥委屈似的……

电台:这小伙子做得也没错,您态度还这么不友善,可不是受了委屈呢。

黄先生:我知道我态度不太好,但是我当时想,这人要在这儿蹲我,一定是调查过我的作息时间啊。你不觉得这有点奇怪吗?要提醒我,可以贴条啊,至于本人亲自过来?我当年做社会实践的时候都没这么认真啊。再说都挺晚的了,道上没几个人,万一他图谋不轨怎么办?我那天正好去提钱,兜里好几万呢,能不慌吗?

电台:嗯……黄先生,您可以形容一下那个人的模样吗?

黄先生:长相啊……他长得一张明星脸,要是大学生,肯定是传媒大学的。比我高几公分,看着有一米八了,身材还可以吧,看上去没什么肌肉……

电台:听您这描述,也不用担心啊。

黄先生:怎么不用担心?长得帅的人就都是好人了?我跟你说,要光这点事儿,我也不用找你们投诉了。那天之后我就没敢再往楼下停过,老老实实地停到地下车库去了,车位他都帮我安排好了。他居然觉得有些对不起我,每次在小区门口看见我的车都要跑过来跟我打招呼。你说就他那语言水平,非要进行打招呼这种高难度的活动为难自己干什么呢?我也是嘴闲不住,跟他聊了两句……

电台:聊了两句?

黄先生:……好吧,聊了十多分钟吧……然后他就非要跟我一起出去吃顿饭,就小区旁边那个新开的法式西餐厅。一迈进去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两个大老爷们掉进了情侣堆儿,周围全是处对象的啊,尴尬死了。我好不容易吃完,他还跟我说他刚刚把钱付掉了。我一个上班的怎么能让他一个上学的付钱啊?我心情特别微妙,觉得自己竟然有种谜一样的负罪感……

电台:您看这位志愿者,又帮您安排车位,又请您吃饭,不是对您挺好的吗?那您还要投诉什么呢?

黄先生:我这人就是讨厌无缘无故地欠别人人情,现在的学生一个个的都没有分寸,我就是想跟小区居委会说说,以后能不能别乱接那些暑期活动了,不知道还要出多少奇怪的事。

电台:嗯,好的,感谢黄先生的投诉,我们会在节目中帮您传达的。



哎,这位黄先生啊,可真是有意思,要我说,这也未必是件坏事呢?据我们了解啊,在志愿者参与向阳小区管理的这段时间内,小区的风气好了很多,尤其是乱停车这个现象,已经基本杜绝了。黄先生的建议,不知道居委会的各位干部会不会考虑,但我看啊,这事对黄先生来说,是有益无害啊。那么接下来请看下一条新闻……



-



好的,在今天节目的最后呢,为大家带来一则后续新闻。不知道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还记不记得一周前的那个黄先生,他当时通过我们的电台,控诉居委会请的大学生志愿者办事笨拙。一周过去了,这个故事是否有转机呢?我们再一次接通了黄先生的电话,向他了解情况。


(电流声)


黄先生:哎,你好你好,是晚间新闻电台吧?

电台:是的是的,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下,之前那件事情,解决得怎么样了?

黄先生:啊,你说那个,投诉的事啊?嗯,这件事情说来话长了……那我就直接说结果吧,那个大学生,我就叫他小周吧,跟我住在一个小区嘛,这几天开学了,然后我们正好发现,他的学校和我的公司离得特别近,就一百米的距离。小周早晚需要挤公交上学,夏天这么热,特别辛苦,我就跟他商量着拼个车,反正他天天窝图书馆,我要是加班了他等就好了。有一次我要加班到很晚,跟他说让他先回去,结果一出公司门就看见他把车停在路边默默地等我,还稍微有点感动的……他前两年就考了驾照,我就让他每天早晚开车,回来帮我把车停到停车库里,这样我就不用再天天纠结停车的问题了——

电台:呃,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您这意思是,您的备用车钥匙已经交给对方了?

黄先生:对啊,怎么啦?

电台:您就不怕,这一周前刚认识的人把您的车给……

黄先生:哈哈哈你说小周偷我车吗?你想得也太多了,我等下下班要把这事说给他听……啊不好意思我这边工作上有点事情,先挂了,再见~

(嘟——嘟——)


看上去,黄先生和小周同学已经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啊,真是最为奇妙,不知道现在的黄先生还是否反对小区中进行的学生社会实践呢?聚焦热点新闻,传播天下趣事,我是主持人小吴,感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期节目也是不见不散。




END

评论(9)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