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一个脑坑

空楼盘里有一只快要超度的鬼和一只快要饿死的猫。

鬼不爱说话,死因是抑郁自杀。 这个抑郁是家族遗传的,不是他自己的问题。他生前是个很善良的人。人死后距离超度都有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鬼的身形会渐渐变淡。鬼现在就处在即将超度的时候。身形已经很淡了。

这个故事大概发生在江苏以北,北京以南的某个地方。冬天很冷。空楼盘嘛,没有暖气也没有灯的。
猫窝在三楼楼梯的角落里奄奄一息。鬼在一旁很难过地看着。猫是一只棕黄色的幼猫,自己捕食都有些困难,但是猫有阴阳眼,所以能够看到鬼的存在。它把鬼当成自己活下去的希望,很无力地发出细微的叫声。
但是鬼没有实体,又不能做什么,它听不懂猫说的话,也不能拿东西过来给猫吃。 
鬼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可以发出很微弱的叫声或者哭声,就是灵异的鬼哭。那种声音相当恐怖,它觉得会吓到猫。
它束手无策。

正在这个时候,鬼突然听见楼外有人经过的声音。

它探头出去看,发现有两个妹子正好提着购物袋经过。楼前的这条道路比较阴森,又很偏僻,有时候整整一周都没人来的。鬼看了看那两个表现出明显恐惧的妹子,又看了看猫,突然有了主意。它飘到两个妹子的背后,轻轻地开口。

声音是很恐怖的鬼哭声。两个妹子吓得两腿直哆嗦,扔了手里的袋子狂奔而逃。鬼看到袋子里的食物散落出来,很开心。猫注意到了楼下的动静,从墙角缓缓地移动到三楼的窗台旁,它从窗台跳了出去,想要跳到楼边的树枝上,然后再顺着树枝爬下去。

但是它错误地估计了自己剩余的体力。它的体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它这个动作了,所以它没能够成功跳到树上,而是直挺挺地摔在了水泥地上。

鬼眼睁睁地看着猫咽了气。


正在鬼伤心的时候,猫死去的躯体上方突然冒出了猫型的魂魄。

猫鬼眨眨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四周。它飘向地上摊着的食物,却没有办法触碰到。

它试着在空中飞,然后飞到了鬼的面前。它对鬼“喵喵喵”地叫了几声,鬼小心地伸出手,摸摸猫的头。可以摸到,很软的毛发。

鬼觉得这样也不错。

鬼和猫就这样相处着。


日子又过了几天,鬼知道了猫的很多习性,也渐渐地觉得能够听懂猫的话了。猫会带着鬼走到一些它生前居住的地方玩耍,做比较有趣的事情。

因为猫真的很爱叫,叫的声音虽然在鬼的耳中很萌,但在正常的人类听来很诡异,所以鬼一直不太敢带着猫去人多的地方转悠。

一天晚上,猫看到远处有人在放烟花,好像是烟火大会。它从鬼的怀里跳出来,喵喵地吵着要去那边。

鬼纠结了片刻,还是答应了,于是它们朝放烟花的地方飞去。


半路上却被两个阴间的人拦住了。阴间的对鬼说,鬼的超度日期已经到了,必须要进行超度。

鬼看着怀里的猫,摇摇头。它还不想超度。

阴间的看着他摇头,皱了皱眉。阴间的不由分说地把鬼拉走了,猫就算被打得魂飞魄散也不松爪,所以只好一起带走了。

它们到了地府里面。地府里不愿超度的鬼可以被给予一个机会,就是测量体质,体质好的可以留在地府里工作,不需要被超度。鬼和猫一起排队接受了这个测试,测试的结果相当理想,它们都是可以留在地府里任职的。

猫虽然天赋足够,但是猫鬼是不能直接任职的。猫鬼被分配到了一副人的鬼型,它变成了人鬼。自带语言技能。


鬼看着猫在自己面前叽叽喳喳地说这说那,下意识地摸了摸猫的头发。猫很顺从地蹭了蹭它的掌心,接着叽叽喳喳地说话,像是要把所有鬼之前没听懂的话说完一样。

鬼想到猫还想看烟火大会,于是在选择工种的时候选了去人间界,帮助其他的鬼超度。

于是他们回到了人间界,一起看完了烟火大会。


之后就是鬼和猫幸福的人间生活了。

一些孤魂野鬼故意躲在很偏僻的地方,不让别的鬼找到,借以逃避超度。鬼和猫就和这些鬼周旋,基本主旋律是恐怖悬疑风,中间也会涉及到鬼和猫生前的朋友同伴之类的,也会有日常系,主要用来培养感情。

可以写成超长篇。所以这毫无疑问是个坑。不受控制地打上了周黄TAG

最后结局就是鬼和猫送走了很多很多世上熟悉的鬼和不熟悉的鬼,在阴雨天于这些人的墓前轻声祷告。

愿一切冤屈的灵魂归于平静。

猫在鬼的额前印下一个吻。

2015-03-21 /  标签 : 周黄 81 1  
评论(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