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周黄】萌度表 6 完结

06

 

 

即使大致猜到了周泽楷的心意,黄少天还是怂了。反正他什么都没说,黄少天也就装作什么都没懂,正常地跟着他吃吃喝喝。

很遗憾的是,自那天晚上开始,S市就一直在下着小雨,月亮也就无从谈起了。周泽楷提起这点时一幅不开心的样子。

熬过了两天的黄少天坐上返程飞机时松了口气。

 

 

回到G市之后,周泽楷偶尔给他买点水果邮过来,每天短信的内容也增加了一些,就是雷打不动地督促他锻炼身体,添衣减衣,有时又提醒他G市的空气质量,简直就是新世纪好男友。

黄少天用钥匙划开快递包装,看着一袋子的车厘子叹了口气。

第一次体验被追的滋味的黄少现在急需一个人静静。

 

 

转眼三个月过去了,蓝雨迎来和轮回的练习赛。这天晚上,全队人兴奋地装好行李制定在S市的吃喝玩乐的计划,唯有黄少天呆在旁边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他还是没想好怎么面对周泽楷。

喻文州注意到反常的黄少后表情微妙一变,摆出看穿一切的表情,凑到他身边。

“少天,”喻文州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样吧,我把你的房间退订,这样我们人数就正好了。”

“啊?”思索中的黄少天猛然回神,“为什么不订我的房间?”

“你不是想跟周泽楷蹭吗?”喻文州欲盖弥彰地环顾四周,特意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以后你俩的事就直说,不用藏着掖着。”

“等等等等,你有没有搞错,我俩就有什么事了?”黄少天反问。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他抬头,看见屋里所有人都用一种奇怪的充满理解和包容似乎还有一丝丝羡慕的眼神望着他。

 

 

 

背负着来自队友的误解和自个儿没缕明白的感情线的黄少天,在见到周泽楷那一刻感觉自己整个脸都僵掉了。对方脸上的微笑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他不确定自己的表情是否看上去不那么狰狞。

想到昨晚悲惨的结局,黄少天只想仰天长叹,他们队竟然真的以“订了也用不上不如不订”为由把他的房间取消了,这是几个意思?难道今晚还真的要去和周泽楷挤了?他们的关系好像还并没有发展到那个地步?

所以他自己究竟想让这关系发展到什么地步呢?

绕回脑筋死循环的黄少天愁得只想揪光自己的头发。

 

但不管怎么说,仗还是要打的。

坐在自己位置上的黄少天感觉掌心要湿透了,他从来没这么紧张过。周泽楷操纵的一枪穿云也不好对付,再加上自己心里有点微妙,垃圾话出现频率直线下降。他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专心致志地跑走位放技能。

练习赛打完后,黄少天全身骨骼僵直,额头都冒了些冷汗出来。然后他看到周泽楷从自己的座位上起身,迎面向他走来。

他想干什么??

黄少天心里大叫不妙。其他人似乎都看到了周泽楷的动作,异常迅速地收拾好东西拉帮结派地走了。

“诶你们——”黄少天摆出了尔康手的姿势,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人像完全没看见他一样走光了。

喻文州作为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最后一个走出房间的人,回头朝黄少天温柔地一笑,体贴地关上了门。

整个过程只用了七八秒。

 

 

我了个大槽。

黄少天顿时感觉屋里空气稀薄。他在周泽楷靠近他之前跑过去打开了窗户。清冷的空气从敞开的窗户流淌进封闭的空间,把他的脑子吹得冷静了些许。

黄少天强迫自己转过头,就看见周泽楷定定地盯着他看。他扯出一个不太自然的微笑,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说,“好久不见啊周泽楷,你之前给我买的水果我都吃了还挺好吃的,不过以后还是不用那么费心了,你看看你搞得这么夸张,我不就是之前感冒过一次吗,搞得像在……”

像在追我似的。

这话怎么说得出口。黄少天硬生生地把话尾吞了下去。

 

周泽楷离他的距离很近,眼睛又一直盯着他看。他不自在地撇开视线,脸上有点热。室内的灯光在窗边变得有些弱,黄少天能够清楚地看到月光打在周泽楷细细的睫毛上,在他的脸上拉下一片阴影。

气氛有点微妙。他尴尬地拿下放在周泽楷肩上的手,还没落下却突然被周泽楷抓住。

周泽楷温暖的手心握着自己冷汗未干的手,潮湿的触觉在两只手间传递。外面冰冷的空气持续刺激着黄少天的皮肤,他只能任由周泽楷握着自己的手。

 

“我们谈谈。”

周泽楷认真地说。

 

在他面前的这个人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黄少天想。

不善言辞、社交障碍、很多时候都很害羞,偏偏长着一副好皮囊,行动力强得令人发指,也足够温柔体贴、人品一流。

是一个根本不用想就能读懂的家伙。

最糟糕的是,喜欢我。

 

“你想谈什么?”

“谈恋爱。”

 

 

这究竟是从哪里学来的老土的告白方式啊。黄少天有些无奈地看着周泽楷。

如同在最北方的边境守望许久后终于发现北极光的摄影师,黄少天望向周泽楷的眼睛。那双墨色瞳孔里面,究竟饱含了多少决心和未知的期待?

你喜欢我,我知道,知道很久了。

 

 

黄少天感觉自己悬了快要半年的小心脏终于从嗓子眼落回了温暖的胸腔。他没有任何一刻比此时更加清醒。他小心地凑上前去,轻轻啄了一下周泽楷的嘴唇。

他看见周泽楷的眼睛诧异地瞪大,同时,耳边传来奇怪的动静。

黄少天抬头,看见周泽楷头顶冒着强粉光的那个东西激烈地颤抖着,一种不祥的预感突然在他心中油然而生。

那个东西的反应激烈得让他担心会不会下一秒就爆炸掉。大概经过五秒钟的蓄力后,那个东西突然间从窗户和人的缝隙间窜到了外面,高速旋转着经过黄少天的脸颊旁时,他甚至感觉到了那个东西难以置信的炽热。

黄少天连忙把头探出窗外,震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他看见那个东西,像个小型火箭一般,底部冒着大量蒸汽,一溜烟儿直直地、头也不回地冲向了夜空,越变越小,最终消失在他的视野内。

他听见周泽楷问他在看什么。

 

“啊,那个,今天晚上的月色挺美的。”

 

 

 

END

 

 


评论(40)
热度(5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