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挂】作者不實超蝙LOF同人抄袭尊礼贴吧文《偕老》

拉到最后查看8月2日更新

 

-

 

 

第二次挂抄袭,仍然是为了《偕老》而挂。


抄袭者是 不實,连载开始时间为2016年5月16日。文章名为《We loved each other and were ignorant》。抄袭的章节为【超蝙】We loved each other and were ignorant 17,有没有其他的我不知道,还请火眼金睛的小伙伴们帮我看下。

 

被抄者就是我,连载开始时间为2013年2月10日。我的百度ID为woiwow,全文20w字,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4423666750

两篇文均为HP paro。

 

 

先上第十七章调色盘。这里分为抄袭作者修改之前的和修改之后的。

 

修改前

仅存留部分粉丝提供的手机截图

如果图片不清或刷不出来可以走这里

 

 这个调色盘稍有点问题,不应该把洛哈特的四个问题划进去,因为这是原著里的。在此声明一下。

 

修改后

在有人提出质疑之后,作者光速进行了修改。改完以后就基本没有抄袭的影子了,姑且也做个调色盘看看吧。

因为抄袭作者坚持声称我和她都是搬的HP原著,因此除去我和她的文章的调色盘之外,再加一列原作的,来自《哈利波特与密室》的第六章。这回大家打开天窗说亮话。

亮蓝色部分是洛哈特的职位,百度百科搜来的。洛哈特的四个问题是原著里的。

图片不清晰的话可以点这里

 

 

 

最搞笑的是这里


哥们儿你改文改傻了吧,写了两遍三十分钟,仔细一看第一遍搬了我的文,第二遍搬了HP原著,可以的。

 

另外,只是调侃一下,这个标题格式是不是也是巧合呢,HP原著可没用这种格式啊。

这位作者的标题格式

我的标题格式

太神奇了,惊叹不已。

 


抄袭作者的态度是这样的。

声称没有看过我的文,有雷同是因为大家都是按照原著剧情走的。

 


实际上是什么样的,大家看修改之前的调色盘都看到了。没有看过我的文666,真是张口就来,你改得不是很熟练嘛,非常心知肚明自己哪里抄了。

 

写HPparo确实会涉及到和原著之间的对比问题。但是希望这位作者不要把自己在剧情规划和想象力上的无能扩大到整个和HP相关的同人上面。

我没有把HP或者其他文章里的对话抠下来,换个名字变成自己CP之间的对话。那是你的水平,不是我的水平。什么“天下的乌鸦一般黑”,你得问问所有写HP同人的人乐意不乐意跟你这种人站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有对HP原著很熟悉的妹子的话,可以试着做做原著和这篇文的调色盘,因为作者也承认了“一些容易被忽视的景物描写啊对话啊我就直接原著上复制粘贴过来改改名字就好”。这种发言还真是够大胆的啊。

有什么意见欢迎带着调色盘见,亲友团的废话恕我不听。

希望这位作者撤文并道歉。撤文我不要求很多,撤掉抄过的章节就行了,至于哪些是抄的,请作者自行定夺。

另外打超蝙TAG是希望帮萌超蝙的妹子排排雷,没别的意思。

 

以下是一点给尊礼家的小伙伴们的话。

到现在为止,《偕老》已经是第二次被抄了,上一次是快新圈的,这一次是超蝙。

非常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喜爱,不管它被人偷心换肾,改头换面,变成什么样子都能认出它来。

上一次挂的时候它还没有完结,而现在它已经有了句号。20w字,拖拖拉拉竟然写了三年,总算是写完了,也出本了。是我唯一一篇完结的长篇,也是我唯一一个砖本,351页。就像一些妹子跟我说过的,它有不少瑕疵,但是大家都有很多很多的自己的故事寄托在它身上。一篇同人文能有很多围绕着它的故事,我觉得这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得的事情。

 

感谢百度ID为“不贰不是爷风格”的妹子的截图,尤其是修改前的截图,帮了大忙。感谢口云老爷 @呍 半夜爬起来帮我做的调色盘。

希望同人圈能够越变越好,希望有的人再写HP设定的文的时候别再惦记着这篇文了,真的,它虽然没那么好看,虽然称不上经典,但是看过的人还是挺多的。

 

谢谢大家的支持。

 

-

 

8月2日更新

 

https://shijieheping000.lofter.com/post/1e45b678_be0d32f

得嘞,这位是个惯抄。


 

每次反抄袭都有一群粉丝自以为是地强行加戏,长见识啊长见识,黑我什么的都有,抄原著、自炒、不私了、污染TAG,还有神奇的反装忠,cos成我的粉来黑我,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洗地粉办不到,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希望大家仔细观摩下前一百多条群魔乱舞的评论,还是要学习一个。下次为了抄袭太太掐架之前先搞清楚她是什么货色,调整好姿势站好队,选对方向再开喷,该开除粉籍的就动作快点,别像这回似的,闹了笑话再偃旗息鼓。

 

谢谢大家的支持。

 

-

 

 


 

评论(288)
热度(4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