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Winsteria 发给我这个问卷,挺有趣的,做做。

 感谢@-三千秋- 提供。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偏好黑白灰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未知的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兼听则明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冬季。

原本对季节并不敏感,一年前离开北方,来到陌生的城市。过了一个冬天,片雪未见,室内寒冷,难以适应。

自那时起,雪对我来说就是家乡。母亲节刚过,和妈妈打了个四十多分钟的长电话,感觉自己这辈子好像都没跟妈妈聊过这么久。

对父母的想念,用一句知乎上的话来说,“逃得过灯火通明的夜,逃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小姑娘们穿上了热裤和短裙,我走在街上,走得喉咙干哑,迷迷糊糊地听到身后无数声自行车铃在疯狂作响。


7.如何描述“光影”?
光的颜色在物体表面的笼罩感。影子的形态。空气的味道。天气。气氛。人们的内心。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寝室窗台旁边种植的树,在背阴面,被建筑物遮挡,因此发育得并不好,大部分树叶都是黄色的。它们的高度刚好可以严严实实地遮住一楼的窗户,让姑娘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拉开窗帘换衣服,不用担心被街上的人看到。小偷要从窗户溜进来,也要惊动树叶和树上筑巢的鸟,树叶一动,鸟一叫,睡得不安稳的姑娘们也就一边咒骂着一边爬了起来。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最后一波团,T跟我来,其他人回城出飞鞋。佯攻。”

“开盾,还有一个大没交。飞鞋准备。”

“飞。”

“杀光。”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多得很多得很,来首诗吧,绿原的。


人活着,

像航海。

你的恨,你的风暴,

你的爱,你的云彩。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像个糙汉子在深夜大排档喝酒的时候哼出来的变调情歌。


12.写几句童话吧
童话写得很多了,正处于倦怠期。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说一件高中班任的事情。


省里有个比较重要的高中教师评选,重点高中的学校都要出老师去参加。参加的方式就是老师给主办学校的学生讲公开课,然后评委评定哪个老师讲得最好。

班任当年参加工作也有个小十年了,经验很丰富,是我们学校公认的生物讲得最好的老师,所以她就去了。

她是坐夜班硬座火车去的省会,睡也睡不着,就举着自己的教案背了一晚上的课,琢磨这堂课的每个细节,想学生的反应、老师的反应,反复地想自己的开场白。早上到的时候,她的精神不太好,从随身的兜里掏出了一桶方便面,匆匆吃掉,下了火车。


这是她上过的最紧张的一节课,她表面表现得镇定自若,条理清晰,笑着跟学生互动,安慰答不上题目的学生,跟他们确认自己有没有讲清楚。实际上讲台下的小腿在不停地发抖。

一个小时过去。课程如她想的一样,完美结束。完美的控时、完美的发挥、完美的效果。


晚上主办方有个晚宴,因为还要赶回来上课,她就没有去,直接赶火车回来了。

回到学校后她才知道,晚宴上主办方砸了杯子,因为评审坚持决定把最佳教师的奖颁给她。

这个奖本来是内定给主办方学校的某位老师的。


她就这么完成了她的征途,整整两天,她在火车上吃了自己带的两桶泡面,睡了三四个小时。

这是我听到的最酷的事情,现在想起,浑身的热血还在沸腾。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我家的附近有一个海岛。

深夜繁星闪烁,我在古欧式暗巷里抓着一个只披着浴巾的淡金色长发姑娘的手狂奔,我转头时看见星光在她细腻的皮肤上闪烁。

我看见从童话般的孤岛上向我的岸边飞来的浮空的巨大图腾,他们的狂欢将整个海岸线映得通红,如同人兴奋不已的脸庞。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前几天为了写论文,又看了遍辛德勒的名单。穿红裙的小女孩穿梭在黑白的画面间,那是我最喜欢的镜头。

黑白的都存在于过去,有颜色的存在于现在。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不怎么看漫画,上次买回来的漫画是尸鬼,但对分镜不是很有印象。对这方面没有研究,不瞎扯了。
喜欢的分镜的话,无疑会出现在打斗场面上吧,喜欢那种视觉上的冲击力。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取标题都是随便取的,没有特别的深意。

前阵子开了个脑洞,题目打算叫《你昨天为什么把我推下了天堂?》,觉得还凑合,至少引人注目的方面是足够了。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看到他/她,不感到腻烦。努力的方向一样,等等。

碰到了自然就碰到了,没什么类型。碰不到就碰不到,世界这么大,躲某些亲戚不要太简单。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争取当一个讲话条理清晰逻辑严谨三观正常、独自生活饿不死、能够尽量谅解他人的一定限度内待人善良的人。

最重要的是,永远保持愤怒的预备态。我一直认为,愤怒是人最重要的情绪。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我嘲讽他人,他人也嘲讽我。我担心他们模式化,他们担心我不跟他们一起模式化。

有很多傻逼的事情,所有人在做的时候不显得傻逼,而有人不去做,就显得别人很傻逼。

因此所有人给我泼冷水,我却不感冒。如果别人能从我不关心的方面得到优越感,请便,我并不会感觉到不开心。

慢慢地,可以写出很多自己的经历,这样就好。人生在世,及时行乐,跟别人走一样的路,偶尔是种情趣,久了就太平坦了,没有乐趣,还能不能好好装逼了。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