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周黄】萌度表 4

04

 

 

从那天以后,黄少天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周泽楷的短信。

这对于刚认识没多久的两个人来说是一件相当不自然的事情,但周泽楷和黄少天却有能耐把这么不自然的事情做得很自然。这也多亏了黄少天是个话痨,周泽楷只要发一个“早安”或者“在干什么”就可以让他滔滔不绝地说一大串最后反问自己在干什么,然后周泽楷只要简单地回复三五个字(大部分情况都是在训练)就又能看到一大片密密麻麻的字发过来。周泽楷觉得这种对话模式实在是太省心了,完全没有话题结束之后冷场的担忧。

这样持续了七八天,最开始形成的“周泽楷以早安开启黄少天的话匣子”模式渐渐被打破,黄少天会把今天发生的比较有趣或者是跟对方相关的事情发过去,而周泽楷就静静地听着,偶尔说上一两句话。黄少天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对方真的是把他说的每一句有的没的的废话看完了的。

他超级感动。

除去看到他出洋相就会很开心这一点之外,周泽楷认真的态度深深打动了他。黄少天觉得,周泽楷是个好人,还是可以做好朋友的。

 

 

所以两个月后,晚上接到周泽楷邀请他去S市的电话的黄少天并没有第一时间拒绝。

“咦周泽楷你为啥突然打电话过来说要邀请我去S市?你说你有什么目的?”

“呃……”

周泽楷沉吟片刻。

“你之前答应过的……”

黄少天刚想反驳,却猛地想到某个他俩都有点醉了的晚上他说过的话。“这么久远你还记得哦,我当时还以为你是在开玩笑……”

“不是开玩笑的。”周泽楷好像轻叹了口气,说。

“哦,好吧……其实我想说啊,你不要太心急,大概三个月之后我们就会打一场练习赛的,到那个时候我就会去S市,而且还可以留在那边多玩几天,也不一定现在就去。”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小会儿。

身在S市的周泽楷靠在窗边,月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的脸上。他的手轻轻地抚着冰凉的大理石窗台,抬头望向高悬在天的月亮。

“这个季节的月亮好看。”

黄少天愣住,下意识地往自己房间的窗外看去。

外面正在下着淅淅沥沥的雨,除了清晰的雨声之外只有一片浓重的漆黑。

黄少天愣在原地,心里突然动了去S市的念头。

 

 

等黄少天回过神来,他已经买了机票请了假收拾好了行李顺便塞了点G市的特产。

不,这并不是我的本意。

他内心挣扎着,严肃地瞅着自己的行李。他的脑海里有个小人儿举着电视购物上常配置的喇叭,循环往复地大喊着,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拨打电话订购一款只属于自己的周泽楷吧!

于是他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对方像是一直在等他的电话一样,刚响就接下了。

“我定了明天早上的机票。大概中午十一点多会到S市。”

“嗯。”

“所以你们轮回的具体地址在哪里?我下了飞机怎么找你?”

“我去接你。”周泽楷说,“我请好假了。”

啊,真的订购到了一款属于自己的周泽楷。

黄少天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这么有自信他一定会答应明天去S市,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雷厉风行地弄好了一切。

这真是场符合他性格的说走就走的旅行。黄少天想。

 

 

介于周泽楷头顶的某个东西的特质,他拒绝了约饭约电影的提议。他感觉这些地方的棚顶不够高。

在充分勘察过S市活动之后,他找到了一个非常适合的。他发短信问周泽楷,“你喜欢足球不?”

周泽楷回答,“还可以。”

黄少天当机立断地决定,他们就去看在S市举办的XX杯的球赛好了。露天,人多,热闹,他喜欢。

 

 

 

时节虽是秋季,但S市的天气仍然是艳阳高照,除了气温略有下降之外,与盛夏并无太大区别。这天的空气很好,天空是很浅的蓝色。

下了飞机的黄少天一钻进周泽楷的车就把自己的提议跟他说了。周泽楷当然点头说(你开心就)好。

顺便一提,一见到黄少天就有点激动的那个东西全程一直高高地悬在车的外面,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速行驶时一直很努力地加速跟上去。

 

 

球场上空飘着五颜六色的氢气球和彩旗,各色身材火辣的美女组成的拉拉队正在绿草坪上热舞来抬高气氛。空气中的兴奋因子四处扩散,让黄少天和周泽楷着实感受到了他们这些打游戏的宅男很难感受到的青春气息。

球赛的两支队伍一支是中国队,另一支来自遥远的X国。抱着一大袋子零食的黄少天到了看台上,被周围热烈的气氛感染,起身跑到最前排,一直非常激动地挥舞着自己的双手。他们身边有很多脸上或者胳膊上涂着国旗图案的外国人,偶尔发出大声的咆哮,但他们没有人能吵得过黄少天,他垃圾话成堆成堆地往外倒,比任何一个解说员说的话都要多上三倍不止。

“我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说那个裁判是不是脑残,这么明显还不判,他到底怎么回事,肯定是受了贿赂,怎么这么过分,我要是他早就把对方的前锋罚下场了,别拦我我要报警了,就这人品还当什么裁判啊,周泽楷我水瓶呢!给我我砸他!”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将旁边满口脏话神情激动的彪形大汉与黄少天隔开。他几乎把黄少天圈进了怀里,鼻尖刚好触到黄少天的头顶。

黄少天的额前出了点汗,沾湿了头发,一缕发丝贴在脸颊上。他的发间有洗发露的香味,柔软又温顺,和他本人的性格十分不相符。

他的眼睛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和比赛时的专注不同,更加夺人眼球。他的笑容或者愤怒、欢喜或者悲伤,都清清楚楚地映在周泽楷的眼眸中。

周泽楷没有把水瓶递过去,凑到他耳边说,“砸到别人不好。”

黄少天却没有接话。比赛到了最后的赛点,双方比分1-1平,场面异常紧张。

他看到中国队最牛逼的人截了球,往反方向跑。随着那人的移动,看台上的人群也越来越激动了,周泽楷感到一股明显的力量在挤压他们。

他的两只手握紧最前排的栏杆,正好把黄少天圈进他身前的地方,而专心看比赛的黄少天却浑然不知,在周泽楷怀中乱动。

“进了——!!!”

黄少天大喊,高兴得跳了起来。周泽楷松开了手,却没料到黄少天转头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赢啦赢啦!!”黄少天兴奋地大喊,紧紧地抱着他。他有点手足无措。

黄少天身体的温度隔着衣物传了过来,他欢呼的声音、咚咚的心跳声和兴奋的心情都无比清晰地在他耳边响彻。

他翘起的发丝随着跳跃的动作上下飞舞,被阳光照射成了浅金色。他的眼睛中像是进了星点,又像是在对自己诉说着一个埋藏许久的秘密。

周泽楷的双手抱住黄少天的身体。他把头埋进黄少天的颈窝。

  

被周泽楷紧紧拥着的黄少天感觉有点别扭。他停下动作,周泽楷的吐息洒在他裸露在外的锁骨上。黄少天摸摸后脑勺,只好问,“球赛挺好看的对不?”

“嗯,好看。”周泽楷声音闷闷地回答。

好看就好看呗,你抱着我干啥啊。

黄少天抬头,看见那个东西在高空拉出粉红色的轨迹线绕出一个超级大的心型,像是在嘲笑他之前做出的引以为傲的判断。

 

 

 

TBC

评论(30)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