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等到我的死
也变成敏感词

之前和@不扫屋 妹子一起聊过的梗。



2014年高考热点论据——文学新星周泽楷


「人物简介」

周泽楷,笔名一枪穿云,本职是某大型网游公司的调试人员,却因一次偶然的经历进入了文学圈。他以简洁明了一针见血的文风和俊朗年轻的外表夺得众多网友的欢心,加之著名评论家黄少天对其表意深邃的诗句的精彩解读,在微博上一夜窜红,瞬间以“90后新生代作家”为头衔挤入各大热门排行榜。

从发表第一首诗以来就饱受争议的周泽楷并没有因愈演愈烈的谣言而停止创作,在去年二月,他出版了第一本诗集《无题》,其火爆程度与轰动成都不亚于一叶知秋至今仍在连载的奋斗史。随后他又陆续出版了《无题二》《无题三》《无题 ' 》,连带正在筹划中的《无题 '' 》构成无题系列,更将他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去年他的一首《七月二十日》被选为亚洲文学金句。预示着他的作家生涯即将到达顶峰。



「代表事例」


周泽楷没有对这一切批判做出任何反应。我们更多时间都是通过其他人了解很少参加各种访谈的他。低调朴素的生活作风让媒体无法捕风捉影,但他们从未停止制造话题。
从第二本诗集开始,周泽楷应众多粉丝的要求在诗集中加入一些风景画与个人写真,上一本更是以家居照作为封面。为此,有记者在一次见面会上提出了如下的问题:你到底是卖诗集的还是卖写真的?
周泽楷沉默片刻,答道,我是打游戏的。

在他作家生涯中还有一个扮演着重要角色的人——黄少天。
有些人甚至如此形容黄少天与周泽楷的关系——黄少天造就了周泽楷。黄少天似乎从周泽楷刚出道起就对他抱有极大的兴趣,以至于为他的《无题》写下了《无题新注》,各大书店纷纷将两本书捆绑出售。周泽楷诗中的文学神韵通过黄少天的深刻解析展现出来,得以为世人所知。据悉,在《无题新注》出版前,两人私下并无交情,熟悉之后,黄少天却再也未曾出版过周诗的注解了,这不免让人感觉有些遗憾。之后其他版本的注解在周泽楷的要求下也全部被禁止,只剩一些零散地在网络上流传的解说,可任谁都写不出黄少天那般让人拍案叫绝的文字了。



「经典名言」

1.嗯。

2.下次努力。

3.比不上。

4.呵呵。

5.不能说。



「他人评价」

1.当一个作家出版了书,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去看里面的插图时,我们应该意识到,这个社会的确出现了问题。——王杰希

2.周泽楷有他自己的风格,并且有一颗不浮躁的开阔之心。——喻文州

3.虽然驾驭文字的技巧赶不上我,但是驾驭心的技巧还勉强说得过去。——叶修

4.乍看上去毫无特色,细细品却有些苦涩。他的心思单纯,介于粗糙与细腻之间,达到一种和谐。他似乎总在思考穷尽一生也没有答案的问题,因而时时让人感觉迷茫而若有所失,但他的身上有时也能散发出单纯的快乐……——黄少天


「切入角度」

1.不因外界改变本心,执着追寻梦想。
2.利用自身优势。
3.伯乐与千里马的相互依存。
4.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脚踏实地,全力以赴。
5.关于快餐文化的探讨。

2014-03-30 /  标签 : 周黄 65 9
评论(9)
热度(65)